在参展贸易的时候我们要用到什么商务英语呢?今天就让我们的商务英语培训老师李老师来为我们讲述一些关于参展贸易的商务英语。
基础商务英语口语
Let's keep in touch.
我们保持联络。
Sorry, i just ran out of my business cards.
抱歉,我的名片刚好用完了。
Do you know where i can find my booth?
请问我的展位在哪里?
Our company has been assigned to booth 12.
我们公司被分配到12号展位。
I really need to set up before the exhibition!
我一定得在展览开始前布置好!
I'll send someone over to put in a line for you.
我会派人过来给你接线。
When i present my views on the competitive products, i will talk about the patent situation.
关于专利的情况我会在谈到竞争产品时一并提出。
商务英语词汇
keep in touch: 保持联系
run out: 用尽
booth:展位
be assigned to...: 被分配到......
set up: 准备;布置
send sb. over: 派遣某人
view:看法
商务英语实用句型
I'm wondering where the service desk is located.
我想知道服务台在哪里。
备注: 常见的“服务台”的英文表达有:service desk、information desk、service counter.
The trade show tomorrow would be the most beneficial for us to attend.
参加明天的贸易展会对我们最有利。
备注: “贸易展会”常用的英文表达有:trade show和trade affair。 be beneficial to...意为“对......有利”,与之相对的表达是be detrimental to...,即“对......有害”。
Booth 14-E is where our company was assigned.
14-E号是我们公司分到的展位。
The exhibitors are allowed in at 7 a.m.
早上7点允许参展者入场。
We'd better set up our exhibit as early as possible tomorrow morning.
我们明早最好尽早布置展位。
备注: set up the exhibit 的意思是“布置展位”,这里的set up 可以用arrange来代替。
Do you need any help to set aside some booth space for product presentations?
你们需要帮忙给产品展示腾点地方吗?
备注:set aside意为“把......放在一旁”;“产品展示”的表达为product presentation,此处presentation可以用demonstration代替。
商务英语口语必备句型
If we participate in the London Expo, we'll meet many of our competitors.
如果我们参加伦敦博览会,一定会遇到很多我们的竞争对手。
备注:“参加”的英文表达是participate in, 此处也可以用take part in或attend来代替。
It is depressing that the number of people who attended is far less than expected.
参加人数比预期少很多,这很令人沮丧。
备注:far less than的意思是“远比......少”,其中far是副词,用来强调少的程度。
Our goods were sent from Hong Kong more than ten days ago, and they're not in our booth!
我们的参展品十多天前就从香港寄出了,可是却还没摆到展位上!
It is because of the late arriving of your goods that we don't have the time to bring them to your booth.
因为你们的展品到达时间晚了,所以我们还没来得及搬到你们的展位上。
备注:have the time to do sth.意为“有时间做某事”,其否定形式not have the time to do sth.表示“来不及做某事”。
Just follow me to our storage area, i would like to show you our goods.
请跟我去货仓吧,我很乐意向您展示我们的产品。
备注:follow sb. to some place表示“跟随某人到......”;would like to do sth.意为“乐意做某事”,常在主动提出做某事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