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商务英语中不可避免的地会用到一些电话沟通上的事情,怎样用英语进行业务咨询呢?杭州优朗英语培训教授商务英语培训的蓝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以下句型,希望对想学好外贸英语、商务英语的你有所帮助。
基础商务英语口语
I'm calling about the ad in your company.
我打电话是想询问关于贵公司广告的事。
How about the export of the goods for the time being
目前货物的出口怎么样了?
What will happen if our profits fall?
如果我们的利润下滑会怎么样?
I hope to conclude some business with you.
我希望能与贵公司建立贸易关系。
We mainly import quality machines from Japan.
我们主要从日本进口高品质机器。
Could you explain your paper-making process in brief?
您能简单讲解一下你们的造纸程序吗?
What's your company's main product?
贵公司的主要产品是什么?
商务英语词汇
for the time being:现在
conclude business with...:与......建立贸易关系
import:进口
in brief:简单地,简洁地
商务英语实用句型
I want to have a talk with someone about business accounts.
我想找人谈一下关于企业账户的问题。
备注:“企业账户”的英文表达是business account; 在企业中,管理财务者一般被称为accountant(会计)。 另外,与account有关的常用固定短语还有deposit account(定期存款账户)、current account(活期存款账户)。
I'll put you through to the Sales Department.
我帮您接通销售部的电话。
备注:put sb. through to...表示“帮某人接通......的电话”;与短语transfer the call to sb.同义,其中,transfer的意思是“转移”。
Is there any product that you are particularly interested in?
您有特别感兴趣的产品吗?
I'm calling in connection with the March trade fair.
我打电话来是要谈谈关于3月份商品交易会的事情。
备注:in connection with的意思是“关于”,这里可以用短语with regard to来代替;“商务交易会”的英文表达是trade fair。
You can call the one who is in charge of customer services.
您可以给客户服务部的负责人打电话。
备注:be in charge of的意思是“负责;主管”,这里可以用短语be responsible for来代替。
If you want a discount, please talk to our Sales Department.
如果您想打折的话,请和销售部联系。
备注:“折扣”的英文表达是discount; discount rate则表示“贴现率,折现率”。
商务英语口语必备句型
Our services include designing, setting up and maintaining web sites.
我们的服务包括设计、建立与维护网站。
We are in charge of technical assistance, the performance of the machines and finally a smooth start-up.
我们负责技术支持、调试机器性能,最终确保它能平稳启动。
We invite you here to discuss the purchase of some coal cutters from your company.
我们今天请您来是想商讨一下从贵方进口采煤机的事情。
I came here for discussing the possibility of importing into the U.S. a number of your products.
我此行的目的是与您商谈进口一些贵公司产品到美国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