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商务英语口语
新系列手表的情况如何?
They're on fire.
它们卖得很火。
We've already increased production.
我们应该等着看看市场反响。
The market is in chaos for the time being.
目前的市场很混乱。
I strongly oppose this marketing policy.
我强烈反对这项市场策略。
We think the primary reason for this was the cheap price.
我们认为造成这一情况的主要原因是价格低。
商务英语词汇
line: 系列
on fire: 卖得好的
production: 产量
market response: 市场反响
in chaos: 处于混乱之中的
oppose: 反对
primary: 主要的
商务英语实用句型
I have some ideas myself that i will bring to share.
我个人也有一些想法,我会再跟您讨论。
The market for herbal supplements in the US could be huge.
美国的草药营养品市场潜力很大。
备注: “市场潜力大”可以表达为the market could be huge, 这里的huge 也可以用promising(有前途的、有希望的)代替。
To draw up a tentative plan is extremely urgent.
草拟一个临时方案迫在眉睫。
备注:draw up a plan意为“拟定计划”,此处draw up 可以用frame或make代替。
Do you have the details about our sponsorship with Tommy?
你有我们赞助汤米一事的详细资料吗?
I'm afraid this marketing research wasn't done considerately.
恐怕这次市场调查做得并不是很周全。
备注:“市场调查”的英文表达是marketing research.在公司里,市场调研工作及营销战略的制订一般由marketing department(市场营销部)负责。
We will adopt Alice's proposal in our marketing strategy this season.
我们会采纳艾丽斯对本季度市场策略的提议。
备注: “采纳某人的提议”可以表达成adopt one's proposal,也可以用take one's suggestion; “营销策略”的英文表达是marketing strategy。 几种常见的市场策略的说法如下:penetration strategy(渗透战略)、odd pricing strategy(余/奇数定价战略)、price lining strategy(分类定价策略)。
Since our new products went on the market, the total sales volume has almost increased 30%.
我们的新产品上市以来,总销量上扬了近30%。
备注: go on the market意为“上市”,也可以用enter the market来表达同样的意思;total sales volume就是常说的“总销售量”。
I think we should conduct some market research before discussing these topics.
我认为我们应该在讨论这些议题之前先进行市场调查。
备注: conduct a market research 的意思是“进行市场调查”,此处的conduct还可以替换成do或carry out。
We made a survey in cooperation with a famous website, which showed that more than 80% young people in universities were interested in exercise.
我们和一家知名网站合作进行一项调查显示,大学里超过80%的年轻人对运动感兴趣。
备注: in cooperation with...的意思是“与......合作”,此处还可以替换成together with...;“建立合作关系 ”可以说成set up/establish a cooperative relations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