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旅行必备句型之确认航班
基础商务英语口语
May I reconfirm my flight?
我可以再确认一下我的航班吗?
How long is the stopover?
中途要停留多久?
I just need a seat confirmation.
我只是想确认一下座位。
Will the plane arrive on schedule?
飞机会按时到达吗?
I’d like to confirm a reservation, please.
我想确认一下我预定的航班。
I’d like to make sure of the time it leaves.
我想确认一下起飞时间。
Then, I need a new reservation.
那么,请帮我重新预定吧。
商务英语词汇
Reconfirm:再次确认
Stopover:中途停留
Confirmation:确认
On schedule: 按时
Confirm a reservation:确认预定
Make sure of…:确认……
商务英语实用句型
One more thing, what time do you start check-in?
还有一件事,你们什么时候开始办理登记手续?
备注:start check-in的意思是“开始办理登记手续”;“开始登记”可以说成start boarding。
I want to get some information on connecting flight.
我想询问一下转机的事情。
备注:get some information on sth.的意思是“获取关于某事的信息”。
Excuse me, when will the flight begin boarding please?
打扰一下,请问什么时候开始登记?
Oh, that’s too bad, how long will the flight be delayed?
哦,真糟糕,航班要延误多长时间?
备注:delay the flight的意思是“延误航班”,这里的delay也可以用postpone来代替。
I’d like to reconfirm my flight from Beijing to Washington.
我想确认一下我从北京到华盛顿乘坐的班机。
备注:reconfirm one’s flight的意思是“再次确认某人乘坐的班机”,其中reconfirm是“再次确认”的意思; Flight from…to…表示“从……到……的航班”。
My reservation number is 3002, and I made it yesterday.
我的预定号码是3002,昨天订的。
商务英语口语必备句型
Will the airlines pay for the accommodation and meals in New York?
航空公司负担在纽约的食宿费用吗?
备注:pay for.的意思是“为某物付款”;accommodation的意思是“住宿”,“食宿”的英文表达是accommodation and meals.
I want to make sure whether there will be meal service on this flight.
我想确认一下该航班是否提供膳食服务。
Do they have any restrictions on the accompanying articles at the customs?
海关对个人携带物品有限制吗?
备注:have restrictions on sth.的意思是“对某物有限制”,这里的have还可以用impose来代替。
Yeah, I want to push back my departure to Wednesday, April 15th.
是的,我想将我的出发日期推迟到4月15日,周三。
备注:push back one’s departure的意思是“延迟出发”,这里的departure表示“离开,出发”的意思,还可以用leaving来代替。
Could you tell me what time it will be when my flight from Beijing arrives in New York, both local time and Beijing time?
您可以告诉我该航班从北京飞抵纽约时的当地时间和北京时间吗?备注:arrive in…的意思是“到达……”,这里的arrive in 也可以用reach来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