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活动中,得体的商务礼仪是公司形象的一面旗帜,具有亲和力,大方而又机智的商务形象能赢得商务伙伴及客户的尊重,并获得与其合作的机会。作为一名商务人士,怎么才能着装得体,谈吐适当呢?
基础商务英语口语
Let's have a toast.
让我们干杯。
This is my treat.
我请客。
Can I have the check/bill?
我要买单。
What would you like to drink?
您想喝点什么?
Let's make a toast to boss.
让我们敬老板一杯。
What would you like for lunch?
午餐您想吃什么?
How about having dinner with us ?
和我们一起吃晚餐怎么样?
商务英语词汇
have a toast:干杯
treat:招待
check/bill:账单
make a toast to...:向......敬酒
have dinner with:与......一起吃饭
商务英语实用句型
I'd like to invite you to dinner this evening.
今晚我想请您吃饭。
I'd like to start tonight's dinner with a toast.
我想敬大家一杯来开始今天的晚宴。
备注:toast的意思是“干杯”,与toast相关的常用短语主要有:propose a toast to...(提议为......干杯)、make a toast to sb.(向某人敬酒)、have a toast(干杯)等。
You must be very experienced in this business.
您对这一行一定很有经验。
备注:be experienced in...的意思是“有......的经验”。
Can you recommend some typical local dishes?
您可以推荐一些有特色的地方菜吗?
备注:recommend的意思是“推荐”;typical local dishes的意思是“有特色的地方菜”。
Wait...is there any special dietary requirement?
等等,有人有特别的饮食要求吗?
备注:dietary requirement的意思是“饮食要求”。
Which do you prefer, Western food or Chinese food?
您想吃西餐还是中餐呢?
商务英语口语必备句型
We estimate a budget of 200 dollars per delegate for the weekend and I reckon the cost will be less in this hotel.
我们估算周末每位与会代表的预算是200美元,但我想如果去这家酒店就花不了这么多。
备注:a budget of...意为“......的预算”;reckon的意思是“认为”,这里可以think/believe/suppose等词代替。
I'd like to reserve a table for three at eight o' clock tonight, please.
我想订一张晚上八点的桌子,三个人。
Waiter, could you please tell me what kind of food do you have here?
服务员,请问这里有什么菜?
备注:what kind of food do you have的意思是“这里有什么菜”,这是在饭店点菜时的常用语。
For the lunch meeting with our key account, do we need to make a reservation at the restaurant or do we just show up?
至于中午和大客户的午餐会,我们需要向饭店预订位子还是到时候直接过去?
备注:show up的意思是“露面;出现”。
We'll start with appetizers followed by a salad course, then main dishes of prime Shanghai crab or cordon bleu chicken.
我们先上一些开胃菜,接着上沙拉,然后主菜是上等的上海螃蟹或蓝带鸡。
备注:“开胃菜”的英文表达是appetizer; “主菜”的英文表达是main dish;另外,“饭后甜点”的英文表达是desse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