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旅行是商务活动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谈到商务旅行,预订宾馆、预订机票以及来访者的接待和安排等,都是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如何合理地安排商务旅行,如何热情周到地接待来访者,是商务人士的必修课.
基础商务英语口语
Do you have a single room available
还有单人间吗?
Have you got any vacancies?
还有空房间吗?
Do you require a deposit?
需要交定金吗?
What services come with that?
那包括什么服务?
What is the rate, please?
请问怎么收费?
We'll be leaving on Saturday morning.
我们将在星期六上午离开。
Is there more discount for company booking?
团体预订的话有没有更多。
商务英语词汇
single room:单人间
vacancy:空房间
deposit:定金
service:服务
rate:价格
discount:折扣
商务英语实用句型
I heard that there is a special rate for a group reservation, isn't it?
听说团体预订价格有优惠,是吗?
备注:special rate的意思是“优惠价格”;group reservation的意思是“团体预订”。
I'm sorry, but can I cancel my reservation now?
对不起,我现在能取消预订吗?
备注:cancel a reservation的意思是“取消预订”,此处的a 可以由my, his 一类的词代替。“预订”则可说成make a reservation或book,想表达预订多久,则由for引出时间。
I'd like to make a reservation for two nights.
我想预订一个房间,住两个晚上。
How much do you charge for a double room?
取消预订之后能退款吗?
备注:double room的意思是“双人间”,与宾馆房间相关的常用表达还有single room(单人间)、suite(套房)以及president room(总统套房)等。
Will we be able to get a refund on this cancellation?
取消预订之后能退款吗?
备注:refund的意思是“退还款”。
I'd like to book a double room for 3nights.
我想预订一个双人间,住三个晚上。
备注:book a room的意思是“预订房间”,其中book可以用reserve代替。
商务英语口语必备句型
Excuse me, I'd like to book a double room for Thursday next week.
打扰一下,我想预订下周四的一个双人间。
By the way, is there a quiet room away from the street?
顺便问一下,有没有不临街的安静一些的房间?
备注:by the way的意思是“顺便说一下”,常用来引入一个新话题;away from的意思是“远离......”。
I'm sorry, but I'm wondering to cancel my reservation this Saturday for a single room.
对不起,我想取消已预订的这周六的一个单人间。
Because the travel schedule has been changed, I have to cancel my reservation.
由于行程有变,我不得不取消预订。
备注:travel schedule的意思是“行程”,这里的schedule也可以用agenda来代替。
I'd like to book a single room with a bath from the morning of July 4 to the afternoon of July 9.
我想预订一个带浴室的单人间,从7月4日早晨住到7月9日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