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是一项重要的、不可或缺的商务活动。销售会议、营销会议、例会......我们似乎每天都被大大小小的会议包围着。会议的前期筹备是一项繁琐的工作,我们应该如何做好会议前的筹备和交流工作呢?
基础商务英语口语
That's an interesting point.
那是非常有趣的见解。
Get to the point, please.
请讲重点。
I don't see your point.
我不懂你的意思。
Let's just get on with it.
咱们开始吧。
Let's take them one by one.
我们一个一个来吧。
These are topics relating to this matter.
这些是和这件事有关的议题。
Let's proceed to the next question.
我们接着讨论下一个问题吧。
商务英语词汇
get to the point:谈到要点;直截了当地说
see one's point:明白某人的意思
one by one:一个接一个
relate to...:与......有关
proceed to:继续进行(另一件事)
商务英语实用句型
Do we need to go over any technical issues?
我们需要回顾一下技术问题吗?
Let's get back to the matter about product quality.
我们回到关于产品质量的问题上来吧。
I'm afraid that I oppose your suggestion on this issue.
就这个议题来说,我恐怕不能同意你的建议。
备注:oppose one's suggestion的意思是“反对某人的建议”。表示“反对”的常用短语还包括be opposed to、object to、be against等。
I hope we can reach an agreement on this issue.
希望我们能在这个议题上达成共识。
备注:reach an agreement on sth.表示“就某事达成共识”,这里的reach还可以用make来代替。
The first thing we'll do at the meeting is to discuss our budget.
开会的第一要务就是讨论一下我们的预算。
Well, is there any question before we move on?
嗯,在我们继续之前,大家有没有什么疑问?
备注:move on的意思是“继续”,这里可以用go on来代替;“进入下一个议题”通常说成move on to the next point/item。
商务英语口语必备句型
If you don't mind. I'd like to share my view on this subject then.
如果你不介意,我想就这个话题分享一下我的看法。
备注:share one's view的意思是“分享某人的看法”; view on...意为“对......的看法”,这里的view还可以用opinion来代替。
Let's meet on Friday morning to talk about how we can turn things around there.
我们周五早上开个会,讨论一下该如何扭转局面。
备注:talk about sth.的意思是“谈论、讨论某事”这里也可以用discuss来代替;turn around的意思是“(使企业、经济等情况)好转、有起色”。
So the first item on the agenda is a proposal to set up a corporate intranet.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关于建立公司局域网的提议。
备注:the first item on the agenda的意思是“会议的第一个议程”,其中,agenda的意思是“议事日程”;set up a corporate intranet的意思是“建立公司局域网”,这里的set up还可以用establish来代替。
If we can't add it to the agenda, is there any way we can get it into the meeting next time?
如果这次无法将其列为议题,有没有办法可以在下次会议中讨论呢?
备注:add...to...的意思是“把......加入......”;而短语add to...则表示“增加......”。
The big question we have to tackle today concerns the cost-cutting.
今天我们要解决的重要问题是关于成本削弱的。
备注:“解决问题”的英文表达有tackle/settle/resolve/deal with a question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