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活动中,得体的商务礼仪是公司形象的一面旗帜,具有亲和力、大方而又机智的商务形象能赢得商务伙伴及客户的尊重,并获得与其合作的机会。作为一名商务人士,怎样才能着装得体,谈吐恰当,在这些活动中,有哪些必备用语呢?
基础商务英语口语
Could you spare me a few minutes?
您能抽出几分钟的时间(和我谈谈)吗?
Please say hello to peter for me.
请代我向皮得问好。
I'll call you before I go.
我去之前会给您打电话。
I'm 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you again.
我希望再与您见面。
I'll take just a few minutes of her time.
我只占用她几分钟而已。
Glad to see you at your company.
很高兴在贵公司见到您。
I think you have my telephone number, right?
我想您有我的电话号码吧?
When will be the right time for our to meet?
我们何时见面比较合适呢?
Would you like to have a talk with us?
您愿意和我们谈谈吗?
商务英语词汇
spare:抽出;匀出
say hello to sb.:向某人问好
look forward to:期盼
at one's company:在某人的公司
商务英语实用句型
May I pay a visit to you on Friday morning?
我星期五早上去拜访您好吗?
备注:pay a visit to sb.的意思是“拜访某人”,可以直接说成visit sb.或者call on sb.。
What about starting our business talks tomorrow?
明天开始谈谈我们的生意,怎么样?
备注:start business talk的意思是“开始谈生意”,还可以说成enter into business talk.
No problem. I can assure you of our close cooperation.
没问题,我保证大力协助。
备注:assure sb. of sth.表示“向某人保证某事”;“大力协助”的英文表达是close cooperation.
My company assigned me to negotiate business with you.
我公司派我来和您洽谈业务。
备注:assign sb. to do sth.的意思是“分配或指派某人做某事”;“洽谈业务”的英文表达是negotiate business,“与某人洽谈业务”则通常表达成negotiate business with sb.。
One of our sales representatives will call on you next week.
下周我们的一位业务代表会去拜访您。
I've come to see Mr. smith to discuss sales of our new model.
我来找史密斯先生商谈我们新型号产品的销售事宜。
商务英语口语必备句型
I know you're very busy, and I just want to show you these samples.
我知道您很忙,我只是想给您看看这些样品。
Yes, but I'll leave my card just in case she has lost the one I gave her before.
嗯,但我留下名片只是以防她把我之前给的名片弄丢了。
备注:in case的意思是“以防,假使”,与case有关的常用短语还有in case of(如果......发生)、in any case(无论怎样,无论如何)、in this case(如果这样)等。
I'm going to allot more time to personally go on sales calls with staff this year.
今年我会花更多时间亲自与员工一起拜访客户。
备注:allot time to do sth.的意思是“分配时间做某事”; go on sales calls的意思是“进行业务拜访”,这里的sales还可以用business来代替。
We may lose some loyal customers if we don't take their needs into consideration.
如果不把忠实客户的需求考虑在内,我们很可能就会失去他们。
备注:lose customers的意思是“失去客户”,“忠实客户”的英文表达是loyal customer;另外,与客户有关的常用词组还有regular customer(老顾客)、customer service(客户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