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招聘单位给你提供职位而你因为各种原因而决定拒绝这一职位的时候,你该如何委婉地拒绝呢?最好先对单位表示感谢,再适当阐述拒绝理由,并给对方送上祝福,早日找到合适人选。
你将听到的
询问原因 What changed your mind ?
确认信息 Is this a deal breaker ?
改变主意 Did you change your mind ?
表示好奇 Can you tell me why do you refuse it ?
你也许会说
改变主意 I don’t think that’s the job I want after think it over .
认真考虑 I can't give you an answer now .
阐述理由 I would be interested in a more challenging job .
职场心经
当招聘单位为你提供职位而你因为各种原因而决定拒绝这一职位的时候,首先你必须对对方提供职位表示感谢,然后再简单地加以说明,告诉对方自己为什么拒绝这一职位。但不能对对方提供的职位给予负面的评价,这样是很不礼貌的。最后可以向对方送上祝福,希望对方早日找到合适的人选。
必备的词汇热身
creative a. 创造性的
coordinate v. 协调,整理
allocate v. 分派,分配
elaborate a. 详细阐述的
edifying adj. 有教育意义的,有益的
blindly adv . 盲目地,摸索地
demonstrate v. 示范,证明
originality n, 创意,新奇
当拒绝职位的时候你会听到
What changed your mind ? 是什么让你改变了主意?
Is this a deal breaker ?这表示你不接受这份工作吗?
Did you change your mind ?你改变主意了?
Can you tell me why do you refuse it ?你能告诉我你为什么拒绝吗?
当拒绝职位的时候你会说
1.I would be interested in a more challenging job .
我比较感兴趣于更具有挑战性的工作。
2.I’m sorry , but I just don't see the good in a step sideways .
很抱歉,我不认为转换到同样的职位对我有什么好处。
3.I don’t think that’s the job I want after think it over .
经过再三思考,我认为这不是我想要的工作。
4.I am afraid that’s where we must agree to differ .
恐怕在那一点上我们的看法不太一样。
agree to differ 表示“各自保留不同的意思”,其中differ指“意见分歧”,同意“意见分歧”自然也就是说“保留意见”的意思了。
5.I really appreciate your offer , but I must decline it .
非常感谢贵公司的录用,但我不得不拒绝这份工作。
6.I’m afraid that’s not the job I expect .
恐怕那不是我希望的工作。
7.Thanks , but I’m very happy where I am .
多谢,但是我很喜欢我现在的工作。
8.I have accepted the other offer .
我已经接受了另一家公司的聘用。
9.The work sounds interesting , but I’m afraid the pay is not so good .
这工作听起来有意思,但恐怕工资待遇不太好。
10.I can’t give you an ans
我恐怕不能马上发表意见。
11.I can’t say anything definite right now .
我恐怕不能立即详细地回答。
12.I cannot give you an immediate answer on the matter .
这件事我无法马上回复你。
on the matter 的意思是“在这件事情上”,有很强的特指意味。
13.I would like for you to wait about a week .
我希望你能给我一周时间。
更多精彩内容分享可关注优朗英语官方网站,会不定期推送!